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網絡智慧2


§ 網絡智慧2 §
佛為心,道為骨,儒為表,大度看世界。
思在腦,能在身,技在手,從容過生活。
三千年讀史,不外功名利祿;
九萬里悟道,終歸詩書田園。
哈佛大學圖書館館訓
現在睡覺的話,會做夢。現在學習的話,會讓夢想
成真。
此刻睡覺的口水,將變成明日流下的淚水。
學習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學習都征服不了,你還能做
什麼?
我無所事事的度過了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們所期望的
明天。
今天不想走,明天就要跑了。

一隻龜的4個哲思
腳踏實地而不虛張聲勢。安靜沉著的人往往是最有實力
的人。
耐得寂寞而不頭腦發熱。克苦忍耐是鍛鍊與檢驗人才的
標準。
穩步前行而不急功近利。因為思路決定出路,心態決定
狀態。
低調從容而不著急表現。千年王八萬年龜,積累能耐很
重要。
失敗人生的5種思維
我不想做懶散和懈怠,是生命毒藥也是失敗人生的
原因。
我沒想到成功者,總是留意任何情況下的每一種可能。
我盡力了盡力不等於用心思惟,耐心從事。
這不可能如果自我設限,限制和障礙就會無處不在。
沒人幫我自助者多助,自信自助者本身就是一個巨大
磁場。
6句經典話
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墮落之路
自由不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想不幹什麼就不幹
什麼。
命」,乃失敗者的藉口;「運」,乃成功者的謙詞。
打動人心的最佳方法,是談論和讚美他最珍惜的東西。
品格不由所佔有的東西決定,而是由所匱乏的東西塑造。
鬱悶失意的時候,蹲下來抱抱自已,原諒別人也放過
自己。
學會一些事
學會大方待人;學會低調做事。
學會換位思考;學會適應環境。
學會遵守時間;學會誠信守諾。
學會對人禮貌;學會讚美他人。
學會知足感恩;學會慈悲關懷。
學會沉靜忍耐;學會獨處反省。
學會謙虛學習;學會百折不撓。
學會從容生活;學會肯定自己。
慈言慧語
隨緣盡力,幫助貧困的家庭和學生。
遇到學生出來勤工儉學,幫他,鼓勵他。
不要盤算計較,行善積德貴乎順其自然,應做就做。
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用盡心機不如靜心做事。
不用對誰特別好,也不用對誰特別壞。不要被少數人所
利用。
莫處處與人相比。應肯定自己、提昇自己、超越自己。
要哭就哭出感動的淚水,要笑就笑出成長的個性。
真善的就要珍惜,珍惜的就別放棄。
這一刻不放棄,下一刻就有希望。
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
守護別人的人,也守護別人眼中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