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Edna思語 6

§ Edna思語 6 §
  古德解釋佛法經典云:「情與無情,同緣種智。」試借現代的能量說略談一下:世間上的能量,無論是透過物質形式(聲色香味觸),或精神形式(思想語言文字),是可以互為影響、傳遞、轉移、轉化、伸延的。若以「善」為正能量 「惡」為負能量,則善惡因果業報的道理便較為容易理解。例如,任何事情,以善心意願,經過語言文字或行為正確適切地傳遞處理,便可以產生良好的後果;反之亦然。此非迷信的觀念,而是世間自然不過的實相,不需要添加奇異玄幻的色彩,也不必要貼上宗教的專利標籤。因此,因果不可以不信,思想語言行為不可以不謹慎。種如是因,得如是果。緣起甚深難思議,世尊大智乃能知;善惡業力皆有報,因緣會遇果結時。
水的靈性
    三年前,我在一間佛教道場做義工,道場有個小圖書館,我偶然找到一本書,書名叫《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當時看到封底的介紹「人體有百份之七十由水構成,終其一生活在水的狀態下。如果有什麼事物蘊藏著生命的答案,那麼非水莫屬。」我對於這個介紹很感興趣,於是就借回家看。 
這本書是由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博士著作,在2002年出版,至今已逾十年。在我還沒接觸此書之前,對於水的靈性一無所知,只知道「陽光、空氣、水」是萬物生存的基本條件。如果沒有這大自然三寶,地球就不會有生命的存在。世界上水源充足的地方,會比較富裕;缺水的地方,就會很貧乏。
    對於水是否有靈性,我從沒思考過。看完這本書和百多張圖片之後,我跟許多讀者一樣,對研究結果感到非常震撼,也很感動。原來,水...能看,能聽,能感受愛與恨、善與惡、好與壞。原來,水...是有靈性的。 
    江本勝博士做了八年實驗,然後集結成書,把水結晶所蘊含的訊息傳遞給讀者。實驗主要分成幾類:實驗一,給水看字,在玻璃瓶中注入水,將不同的話語打成字條貼在瓶身給水看,當水到善良的字「愛與感謝」,水呈現鑽石型的完美結晶,這說明「愛與感謝」正是大自然生命現象的根源;當水看到惡意的字「王八蛋」,水呈現扭曲醜陋的形態。實驗二,給水聽歌,當水聽到貝多芬的音樂,水呈現光燦暈華的結晶;聽到重金屬音樂,水呈現凌亂陷損的結晶。實驗三:給水看圖,看到美麗的風景,會呈現漂亮的結晶。
    文中有一段寫道:「《般若心經》就曾提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換言之,肉眼所見非實體,肉眼不見者才真實存在。』這番迷樣的經文,現在神奇地經由科學證實了。」
    文中另一段寫道:「我介紹一個波動能夠迅速影響物質的實例,是一個藉由祈禱的力量淨化水質的例子。我請真言密教的寺廟主持加滕保喜,到群馬縣藤原水庫去舉行加護祈禱。主持在湖邊大約祈禱了一小時。我採樣祈禱前後的水,並觀察結晶。祈禱前的水並沒有結晶,只是一張看似痛苦而扭曲的人臉,非常駭人。相對的,祈禱後的水則呈現非常莊嚴的模樣,結晶閃耀著聖潔的光環。報紙上曾刊登在這湖中發現女性屍體,疑為他殺事件。這讓我想起祈禱前的水呈現出看似痛苦扭曲的人臉。」
    世界上有很多人只信科學不信宗教,這次以科學証明了宗教思想並非迷信。我相信此書的真理會令更多世人對宗教改觀,不會再認為念經祈福是迷信的行為、善惡報應是偶然的機率。
    這裡有一段網絡報導,與大家分享:江本勝博士進行了幾十萬次的反複試驗,確信無誤後,才到全世界到處演講。江本勝博士,於2005526,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第一會議室,擧行了以「愛和感恩」爲主題的演講,會後全體聽眾起立鼓掌喝采。而這也是聯合國有史以來,第一次以精神世界爲主題所舉行的演講,相關人士說,這件事一定會在聯合國的歷史上留下紀錄,並稱之爲「偉大的壯舉」
    人體百份之七十由水構成,如果我們心地善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不但自己的血液蘊含鑽石般的水結晶,更能產生善能量,令身邊的一切人事物,變得美好和諧。
    所以,佛教鼓勵念經祈福、行善積德,這些確實能保佑平安健康,修福修慧;而佛教反對自私自利、貪瞋痴慢,這些的確影響自己的健康,也會傷害別人。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美麗水結晶,用愛改造心靈,帶來幸福和平。
換位思考 
    我曾在大公司客戶服務部工作多年,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尖角小石頭,被磨練成平滑圓形的小石頭。從小到大,雖然沒有壞心腸,但由於個性坦白率直,心裡想什麼就說什麼,剛開始工作時遇到不少困難。那時每天都要接聽幾十個電話,接見十多個客戶。一句無心的話,就可能會影響客戶的情緒,而被責罵。剛開始的時候有點不適應,很怕講錯話,每天戰戰兢兢地工作。記得有一次,有位客戶投訴銷售員,我說了一句「樹大總會有枯枝」,被客戶狼罵,他覺得我在包庇公司,以後我就再也不敢說這句話了。這樣的情況時有發生,一句我覺得沒有傷害性的話,客戶聽起來可能會有很大反應,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就緊記不能再說這句話了。慢慢地,知道客戶喜歡聽什麼,不喜歡聽什麼,就減少了被罵的次數。後來明白,多講些客氣而中庸的話就不會挑起客戶的負面情緒。見客的時候,漸漸也學會了察顏觀色,比較容易控制場面,就能好好與客戶交談下去。
    我的上司對我很好,他知道我性格直率,經驗不足,就送了一本書《人性的弱點》給我,這本書是教導如何與人溝通和相處,最適合剛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看。這裡與大家分享此書的介紹:自1937年,《人性的弱點》的全球總銷售量已超過1,500萬冊,是繼《聖經》之後世界出版史上的第二暢銷書,風靡全球,被譽為人類出版史上的奇跡
    這裡再與大家分享此書部份內容的重點。待人的基本技巧:誰都不喜歡認錯,亦喜愛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避免批評;需要別人為你做事之先,以對方的需要作利誘;滿足對方的自重感,即被需要與重視的感覺;承認每個人都有其自身的優點,永遠看別人較自己強;想別人所想,才能誘發其自身的原動力;由心底處,對別人發生真誠的讚美。使人喜歡你的六種方法:真誠地關心別人,了解別人,對別人產生興趣;一個人的微笑,比他的說話,更有具體的表現;要記住自己所接觸的人中,每個人的姓名、背景、習慣;聆聽,是我們對任何人的一種尊敬,恭維的表示方式;就別人的興趣來展開談論;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怎樣去對待別人;使別人感覺到他的重要,且必需真誠的這樣做。
    我在工作期間,不斷學習,改善自己。漸漸地,我學會了換位思考,站在客戶的立場去看待事情。假果我是這位客戶,我會希望得到怎樣的對待和結果。當我明白這一點之後,客戶的要求,我就能感同身受,盡量把事情處理好。
    每一份工作,都有學習和進步的空間。被客戶責罵,雖然難受,但也要感恩他們,因為他們令我學會很多待人處事應有的禮貌和態度,也漸漸懂得捉摸客戶的性格和心理,盡量順著對方的心向去處理事情,這樣就容易解決問題,事半功倍。我在這間公司工作十年,從初級小文員,升了六級,升至客戶服務部副經理。對我來說,這是難得的,因為我只是中五畢業的學歷,跟大學生無法相比。所以,我感恩每一位提拔我的上司,感恩上天賜予的善緣和好運。
    現在,雖然我沒去上班,但也參與一些社會的義務工作,在佛教團體和慈善團體做義工,接觸不少人。以前學會的溝通技巧,待客之道,換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些都有助我廣結善緣,建立和諧朋友圈。雖然,我坦白率直的性格依舊,但深明要存好心、說好話,不能口沒遮攔,要口吐蓮花修口德。
    佛菩薩教導弟子要以智慧和慈悲做人處事,善待一切人事物。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智愛而不愚愛,智忍而不愚忍,利人自然就會利己。
風調雨順
    在九月下旬,超強颱風「天兔」,略過台灣,吹向香港。天文台預測「天兔」是近年最強烈的颱風。天佑香港,「天兔」沒有正面吹向香港,故沒有造成嚴重破壞。「天兔」略過香港, 吹向廣東,卻在廣東省造成二十多人死亡,非常不幸。   
    在1999年,我家換新居,裝修期間,颶風襲港,天文台懸掛十號颶風訊號。風暴期間,正好能測試一下新居的玻璃窗是否安全,後來發現有漏水情況,就找工人來修理加固。因為這件事,我對此次風暴印象深刻。這次風暴之後,十幾年間,香港沒再掛過十號風球,每次有颱風來襲,風暴到達香港之前,不是已經減弱,就是轉了方向,每次香港都無大災難,平安渡過。
  1993年,香港大嶼山寶蓮寺的天壇大佛開光之後,颶風襲港的情況少之又少。最近,香港大埔洞梓的慈山寺建好了全球第二大的觀音像,相當於樓高二十五層。觀音像與天壇大佛互相輝映,成為香港南北兩個重要的佛教地標,保佑香港平安吉祥,風調雨順。 
    我非常幸運,有緣在慈山寺做義工,最近忙於整理經書。當我第一次近距離看見宏偉的觀音像,內心非常感動,當時白雲像薄紗似的鋪在天空,我仰頭看著觀音像和薄紗似的白雲,景象莊嚴殊勝,內心無限歡喜。 
    香港是福地,既不是地震帶,也不受洪水威脅,山高海闊,青山秀水,少天災人禍。根據統計,香港是世界上慈善捐款最多的地方之一,這裡也是宗教自由的城市。香港七百多萬人口,半數有宗教信仰,其中信奉天主教,基督教和佛教的最多。佛教中國的傳統宗教,在香港有幾百間寺廟和佛教道場。(註:實際數目,有待考查。) 
    香港的佛教興盛,如理如法;香港人心地善良,行善積德。因此,香港風調雨順,少災少難。雖然,社會各界人士難免會有分歧和衝突,只要能慢慢改善,求同存異,造福人群,香港一定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