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網 絡 智 慧


§ §

** 選擇的智慧

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個金條,猴子會選擇香蕉,因為它不知道金條可以買來千千萬萬的香蕉;同樣的,給一個人一個金條和智慧,大多人會選擇金條,因為他不知道智慧可以換來千千萬萬的金條;所以,有的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

人生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後就會更累。
人生是很苦的,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
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趁著年輕,大膽地走出去,去迎接風霜雨雪的洗禮,練就一顆忍耐、豁達、睿智的心,幸福才會來。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沒有誰可以真正幫到你。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
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相信人生不會虧待你,你吃的苦,你受的累,你掉進的坑,你走錯的路,都會練就獨一無二成熟堅強感恩的你。

心簡單,活著就簡單;心自由,活著才自由。
凡事多找方法,少找藉口,強者都是含淚奔跑的人!

不管你有多難過,始終要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

堅持住,你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
你努力了,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複雜。

從今天起,每天微笑吧,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因爲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一個人在外面,很不容易,沒啥,拼的就是堅強。越有故事的人越沈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


** 李加乘的司機

李加乘的司機給李加乘開車開了30多年,准備離職離去。
李加乘看他兢兢業業幹了這麼多年,為了能讓他安度晚年,拿了200萬支票給他。
司機說不用了,並謂一兩千萬,還是拿得出來的。

李加乘很詫異,問:「你每個月只有兩萬收入,怎麼能存下這麼多錢?」
司機回答說:「我在開車時候,您在後面打電話的時候說買哪個地方的地皮,我也會去買一點,您說要買哪支股票的時候,我也會去買買一點股票,到現在有一兩千萬的資產了。」

這說明,你是誰不重要,你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跟著百萬賺十萬,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億萬賺千萬。

一根稻草不值錢,綁在白菜上就是白菜的價錢,綁在大閘蟹上就是大閘蟹的價格。

跟著蒼蠅近廁所,跟著蜂蜜找花朵。跟積極高貴的人在一起,你就會積極高貴;跟著消極卑劣的在一起,你就會出口成髒,行為消極卑劣。

朋友,看看你所在的環境,需要改變什麼呢?如果你一時不能改變它,那麼,就嘗試適應它;適應不來,就暫且離開它。要改變環境,首先要了解適應它,以及靈活調節自的心態和行為。

古語云:「物以類聚,人以羣分。」多親近善知識,多與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吧!


** 如果人到中年了......

1)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在愛的世界裡,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2)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事業有成時要珍惜自己的身體,事業無成時要讓自己更健康。

3)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沒有懂你的人,就自己懂自己吧。

4)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的,而不是相互利用的。

5)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飯應一口一口吃,事要一點一點做。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凡事都有個過程。不要整日疲於奔命,應該活得從容。

6)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光從容還是不夠的,適當的時候還是要秀(show)一下自己,讓平淡的日子亮起來。

7)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任何事物都具有多重性,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希望擺脫和拋棄的。

8)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珍饈美味、杯晃交錯間,如果掩映的是爾虞我詐,則遠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話家常。

9)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親情的疏離是切膚的傷痛。淡一些、諒一些、忍一些;會使我們的心寬一些、和一些、暖一些。

10)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對待父母再不可做薄養厚葬的傻事了。他們那一輩人受的磨礪太多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其實大多的時候,他們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榮華,每天打一個電話,或問他們一個年輕時的故事,然後耐心地聽他們講完,他們就很滿足了。

11) 如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地位和榮譽只不過是一個杯子,而你的修養和品性才是你杯中的東西。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裡未見得就是白開水,它可能是一盞極品龍井。

12) 如果人到中年了,就該明白:你的生活應該是淡定、從容、健康而幸福!


** 不同的人

喜歡主動埋單的人,不是因為錢太多,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錢重要。

合作時願意讓利的人,不是因為笨,而是知道分享。

工作時願意主動多做的人,不是因為傻,而是懂得責任。

吵架後先道歉的人,不是因為錯,而是懂得珍惜身邊人。

願意幫助你的人,不是欠你什麼,而是把你當真朋友。

常常傳訊息給你的人,不是因為太閒,是真心希望你時時開心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